單車相關書籍介紹

自行車運動書籍,自行車機械、自行車運動訓練、自行車運動前後伸展、自行車運動心態上的介紹。

自行車騎乘解剖書

如果想要更加增進自己的騎乘能力,了解不同的騎乘姿勢會使用到的特定肌群。可以運用器材重訓,直接加強目標肌群。

自行車運動飲食完全指南

喜歡計算消耗多少卡路里,同時有效率的補充相對應的熱量。此書介紹的口感偏向西方簡單輕飲食,跟東方的油膩熱食完全不同。

一生的自行車計畫

這本書沒有提供正確答案,但是擁有滿滿經驗值,指標性人物的真實分享、經驗細節。看完後,自己組合出自己一生自行車運動答案。

遠離運動傷害的單車騎乘訓練

作者:堂城賢在北海道專職開設自行車學校,簡單來說就是靠“自行車騎乘教學”來討生活。也因為堂城賢樂於分享及積極推廣山女魚騎姿。而本書的後記提到“學校教的就如同吧書所寫,這樣等於是把自己的工作內容公諸於世,也等於是讓賺錢的方法曝光”

後來得知堂城賢有出版第二集,可惜沒有翻譯本了。
官網第二彈

伸展聖經

適用所有運動,即使不運動也可以啦!

2019年再次推出30週年增訂版,銷售及實用實力雄厚。

鐵馬款款行

天下雜誌2019年出版的鐵馬款款行,原本是要為2021臺灣自行車旅遊年暖身的推廣書籍,被淹沒在2020年全球疫情浪潮下。
重點是裡面花東篇是我們撰寫推薦的 ><

掌握登山車技巧

翻譯書.禾宏文化出版

登山車維修寶典

翻譯書.禾宏文化出版

自行車訓練聖經

翻譯書.禾宏文化出版

環球傳騎

這本書是我們在2011~2014年間花費四個暑假,用分時分段的方式繞北半球一圈,所留下的紀錄。2015~2018年我們帶隊繞北半球第二圈,2019年縱騎南美洲,2020年初疫情覆蓋全球,國與國之間停止旅客流動。

上和文化地圖

每個台灣人都應該買一本來翻翻,小編真心這樣想的! 市場上唯一五萬分之一比例的台灣地圖,相當於地圖上的一公分等於500m。無論是旅行、登山、認識住家附近有那些東東,都是非常推薦。